关于雅思/托福学习的几大误区,看看你中招了没?

 

 

■  “高考之后英语全部还给老师了,看个美剧都要一直盯着字幕…”

■  “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,很多心仪的大厂,依然会对英语有要求,可惜能证明我英语水平的,只有高考130分…”

■  “出国旅游的时候才发现,高中竟然成了我人生中的英语高光时刻!”

2021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,如何避免自己的“英语高光时刻”定格在高中毕业,如何让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脱颖而出?本文将从以下方面,分析不同人群学习雅思/托福的重要性以及考取雅思/托福成绩的意义,全文1300字,阅读时间预计5分钟,建议收藏。

1、雅思/托福在学术层面(国内教育)的意义

2、雅思/托福成绩对出国留学的作用

3、雅思/托福成绩对未来就业的价值

4、通过学习雅思/托福快速实现自我提升

雅思/托福在学术层面(国内教育)的意义

雅思考试(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)自1989年进入中国;新托福考试则是由ETS(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)在2005年9月推出,2006年起在中国实施。无论是考察范围和考试难度,这二者都受到广泛的任何和较为权威的保障,而在如此成熟的体系之下,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的收获也会得到相应的保障。

除了学术层面的广泛价值,雅思/托福的考试成绩,在国内的教育体系之下,也有着非凡的意义:国内许多大学已经陆续推出了“本科生/研究生外国语免修政策”,一个合格的雅思/托福成绩,可以直接帮助同学们省掉大学期间学习英语课程的时间和精力,转而钻研自己的专业课程和兴趣。

 

▲ 四川大学本科生外语免修政策

▲ 每次错车都是一次“胆战心惊”

▲ 部分高校研究生外语免修标准

除此之外,国内很多重点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,基本都会要求6.5分的雅思或者90分的托福成绩。同学们利用高三暑假提前拿到雅思/托福成绩,在大学期间报名此类1+3、2+2国际交流项目时就会拥有巨大的 优势,而参与这类项目,不仅可以开阔眼界,也对升学、加分和未来就业都大有裨益。

雅思/托福成绩对出国留学的作用

对于想要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出国留学的同学而言,学习雅思/托福显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。

以美国为例,综合排名60-150的普通大学,通常会要求托福80分以上;而对于综合排名前50的,因为竞争力很大,有很多美国本地学生同样申请,所以托福成绩需要达到95分以上;而顶尖院校,105分以上的成绩才具备基本的竞争力。

同样的,雅思成绩达到6.0也是申请本科院校的一个最低要求,而排名稍微靠前的院校,则需要6.5-7.0甚至更高的分数。

语言成绩对于出国留学的必要性不言而喻,此处也就不在赘述。利用暑假期间两个月的时间,提前接触并学习雅思/托福,可以为自己未来申请出国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,特别是想要在本科期间开启留学之旅的同学,更需要趁早拿到满意的雅思/托福成绩,避免影响自己的正常申请。

雅思/托福成绩对未来就业的价值

除了学业方面,雅思/托福成绩在就业上的价值也越来越明显。从2017年开始,国考职位开始逐渐承认雅思/托福成绩,在2020年国考中,有369个职位要求雅思/托福证明,并且要求都不低。

 

除此之外,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压力与日俱增,英语水平一直是外企招聘中国员工的重要标准之一,而雅思、托福这种国际性英语考试会比四六级更被公司认可。与此同时,很多国内企业也开始对求职者做出了英语能力的要求

· 招商银行在往年的校招中就规定了求职者的英语水平,研究生需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者雅思6分、托福95分。

· 新华社总社的部分岗位只面向留学人员,要求英语专业八级或雅思成绩7.0以上。

而就在2019年,有道阅读联合网易有道词典、中国日报网最新发布2019《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》中也提到,英语水平和薪资呈现明显的正相关关系。

由此可见,无论是否有出国留学的打算,掌握英语能力并取得一份合格的雅思/托福成绩,都是绕不开的话题。在如此严峻的竞争压力下,越早开始语言学习,就越能够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,为自己的未来争取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。

先试听 再决定
输入试听信息,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
Frank
擅长:词汇、雅思阅读、托福阅读、成人英语
Jenny
擅长:托福阅读/写作、SAT阅读、GRE阅读、ACT阅读、雅思写作
Vera
擅长:雅思写作/阅读、托福阅读
Serene
擅长:托福写作/阅读、SAT写作、雅思写作、GRE写作
Claire Luo
擅长:雅思听力、语法
Krystal
擅长:托福听力口语、雅思听力
Ishi Zhang
擅长:日语J-TEST E-F语法、N2语法
Caroline
擅长:托福听力、雅思听力、SAT阅读
Cecilia
擅长:雅思听力、口语,面试口语
Christina
擅长:语法、雅思写作、托福写作
添加华樱小助手微信
获取更多开班信息,以及活动、优惠折扣信息